江火

aph/jojo/yys

【APH恶友组】愿所有的相遇都有始有终

*很久以前的戏改动一下,顺便宣布tag主权。
*仏第一视角

决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乡时,我已经离开那里7年了。

  此次归家也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想看看最初一直陪伴着我的老朋友过的如何。

  把头靠在车窗上,感受着铁轨传来的震动。打开钱包把那张泛黄但却保存良好的照片抽出来,那是我临走的时候拍的,和我的两个朋友,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不禁感叹起当年的年轻和活力,虽然现在自己也只是三十出头。

  我的家乡在法国南部的一个村庄。从小和姐姐一起长大,不过五六岁时姐姐嫁到异国他乡后便了无音讯。再大一些时生活便改善很多,酿点儿红酒,不多,够朋友们喝,有剩下的就拿去卖,大多数时间还是和基尔安东一起种地,过着还算幸福富足的青年生活。25岁那年我决定去大城市打拼,见见世面。想把他们也带走但是苦苦劝说无果,记忆深刻的是最后在分别时朋友们眼角闪烁的泪光。

  这就是我用只言片语就可以囊括的前半生。回过神来时,火车已经进站了。

  基本上还是老样子。凭着记忆穿梭在碎石块铺成的街道,心里有些紧张的草拟着相见后的话语,一抬头便撞上一个人。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老朋友认出来是我显然有些慌张.

“弗朗茨?是你吗?哦天呐,你回来了?!”
  我愣了愣神张开嘴还没说什么话便被抢去“快,进屋里和本大爷喝点啤酒再说。”

  贝什米特家比以前空荡了许多,东西大包小裹的堆在门口的地上。“阿西!快给哥哥拿些酒来”基尔伯特拉着我坐下“看本大爷把弟弟养的够结实吧!”

   内心霎时感到温暖,看来老朋友还是没变。

“好好,哥哥我的手都快被你捏碎了。”拿起酒杯喝一小口示意,“基尔,门口的行李怎么回事?安东呢,他最近怎么样了?”

  对方听到这个问题松开了手,随后又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安东他,3年前去当兵了。他的国家有了新规定,三十岁以下必须服兵役。”

“ ...抱歉啊,本大爷也没能留住他。”

  这真不是个好消息。“那他现在怎么样,还...有消息吗?”

“这倒不用担心,三个月前他给本大爷寄过信,应该混的还不错。”

  “不过啊,弗朗茨,我要走了。”基尔伯特放下酒杯直视着我,“你看,你也走了,安东也走了。我在这里也没有什么待下去的意义了。回到德国之后那边还有些贝什米特家的亲戚朋友,说不定能给弟弟找个好出路过过日子。”

  “毕竟阿西也不小了,本大爷当哥哥的总不能让他也窝窝囊囊一辈子.”

  “漂亮的姑娘都嫁人啦,村庄过几年也要重建啦,我们也都不再年轻啦。真怀念二十出头的时候啊。”

  “是啊,这么一说,安东算是跑没影了,你也要回国了,哥哥我想,我们真的是要分开了。”心中有些酸楚,想想自己的过去,平淡无奇却让人怀念。

  “喂,弗朗茨想开一点儿,你把地址给本大爷,等我在那边定了居就过来找你和安东。”基尔伯特声音变的越来越小,“真是的...好不容易回来一次说什么丧气话。”

  我拍了拍老朋友的肩膀,把杯中剩余的酒一饮而尽,看着他,笑了。却也没说什么。
  半个月后我同基尔一起离开了村庄,途径我的住所住了一天,在巴黎把贝什米特兄弟送上了飞机。

  注视着飞机投入蓝天缓缓离去。和当年一样,什么都没变。思念,泪水,心脏。

  感谢与他们的相遇,还有村庄的老板娘,送面包的大叔,卧在石阶上的花猫。

  在去往巴黎的路上,我已经决定不再回家乡了。所以这一切都将成为我最美好的记忆。

  愿所有相遇,都有始有终,也祝远方的友人们安好。可以的话,我想等你们回家.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