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火

aph/jojo/yys

『Dover』那位先生的收藏演讲

*梗源三十题

   “这是什么玩意儿?”

  正准备开门的亚瑟搓着夹在门口的小纸条,在这诸事不宜的一天第N次皱起了眉毛.
  “展信安~.我将于今晚八点在我家里举办收藏讲座,诚邀您来做客.(注*只有我们两个人哦=^▽^=)——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读到最后亚瑟差点儿把那欠揍的名字念出来,甩甩手嫌弃般的把纸条扔到地上,沉思了一会儿又把它抖了抖捡起来塞进风衣口袋里:说不定又是一个能嘲笑那混蛋的把柄.

  “好的好的...又一个不经过我同意就支配我时间的家伙”亚瑟丧气的垂下拿着手机的胳膊,屏幕又回到按键界面很明显对方没有接他的电话“我发誓如果这法.国佬只是让我品尝新菜式的话我立刻走人.”

   当亚瑟站在弗朗西斯家楼下的石砖时时针刚好指到八,心情颇为不悦甚至连出租车的小费都少给了10便士.
  “开门,是我,亚瑟.”亚瑟还没等叩几下门就被突然冒出的毛绒绒的脑袋吓一跳,后退一步抬眼向他装扮的花花绿绿的家里瞥了一眼:“老天,你又在策划什么愚蠢的过家家派对?”

  “这个嘛...进来说话.”弗朗西斯瞅见了亚瑟逐渐皱起来的眉头,在对方沉下脸转身要走之前一把把他拽了进来,“纠正一下,是精彩的收藏讲座.”亚瑟恍惚的看见他期待般的眨了两下眼睛,哦凑好想打上去.

  亚瑟和弗朗西斯相识虽然已久,却很少干涉对方的私生活.就在最近这一个月不知道弗朗西斯在搞什么名堂,三番五次的邀请亚瑟来自己家做客,前几次被拒绝后干脆把手机关掉,理由更是一次比一次奇怪.

  “呃...这些就是你的‘收藏品’了?”亚瑟抬手指了指几块灰布下面盖着的板状物,“我宁可去尝尝你的新甜品.”
  “我就知道小亚瑟眷恋着哥哥我的小甜饼.”弗朗西斯哼着小曲儿从厨房里端了东西出来,一副万事俱备的模样“喏,刚刚烤好的.”

  “今天哥哥我邀请你来做客是想给你看一下我收藏的几幅画作”弗朗西斯把亚瑟拖到客厅沙发伺候舒服,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揭开了第一块布“都是我的私人展品哦”
  “噗,你还真是自信...等等,这是?”亚瑟伸向小甜饼的手顿了顿,大脑飞速的分析着视觉传来的信息——那画上的貌似是他,瞩目那刻意加重的粗眉毛.“我?”

  “bingo~”弗朗西斯露出笑意打了个响指,坐在转椅上不安分的来回转动,“这是你上班的时候哥哥我照下来画的,那天在路上碰见了你,我们说了声早安,你遮住了太阳最晃眼的部分却遮不住斜射过来的阳光,你在日光衬托下微笑的样子漂亮极了.”满意的看着对方因他一小段话而烧红起来的脸,自顾自地揭下了第二块遮布.“这个你应该有所印象了,那次老朋友聚会我们大家都在场,王耀和伊万拼酒的时候我和基尔还在陪着你找厕所呢.不得不说,你醉酒的样子真是可爱透了.”

  该死的.亚瑟按住躁动的心想,自己到底是抽了什么风推后了工作时间来听弗朗西斯弄的什么鬼的收藏讲座,要命的是自己居然越来越期待着从那张轮廓姣好的嘴里吐出的字句.
  我一定是被迷惑了.亚瑟想要开口出声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有些发干:“弗朗西斯...这些都是你画的?”

  “不然呢?我是说,除了我还有谁愿意花费心在一个不直率的绅士上呢.”弗朗西斯拉近了两人的距离给亚瑟递过一杯热水,直视着对方一直飘忽不定的目光.“当然我不是在否认你的魅力,哥哥我就是最好的证明.”

   老天...他想说什么?

  “我说...你那法国人的浪漫都拌着法棍吃了吗,”亚瑟长呼一口气,故作淡定的开口讽刺,“叫我来就为了说着肉麻反胃的话给我听?”

  弗朗西斯倒也不在意,一副“哎呀认识这么多年了我还怕了你了”的样子站起身,用着相同的口吻对亚瑟说:
  “当然不是,哥哥我想你的英语大脑还不至于迟钝到发觉不出我最近都在搞什么名堂”

  “我喜欢你”

  弗朗西斯努力抑制住自己微微走调的声音,“所以这一切才变得理所当然.”

       @阿逖aTi

评论(3)

热度(33)